close

從小就是Baby Face,總是讓人猜不透我的實際年齡。 (這不是我能選擇的~)

但往往跟我深聊或熟識的人,都會說我想法成熟。(這也不是我能選擇的~)

成長環境,讓我已經習慣,習慣上了保護色,習慣去照顧人。

 

在2009年,因為某件事讓我決心出走,不是離家出走啦 (我的家庭很溫暖),是開始「國外自助旅行」。因為我不想「後悔」,我不想等到我做不到或做不來的時候,才在懊悔為何我不這麼做。

 

我沒有優渥的生活環境,我只有一顆「勇於流浪」的心,我的語言能力只會「國語、台語」其他都不會,這時候身邊就有人會說「這樣你也敢出國自助?」這都要謝謝曾經陪同我、幫助過我的棧友們。

 

經常~身邊有人說「天呀,你都跟"網友"出國喔!!」

(嘿呀!! 因為好友們都忙,我也不好意思提~很沒用~臉皮超薄~)

 

然後呢?就又有人開始問「你都不怕危險嗎?」

(怕呀~怎麼不怕,但怕也不能透露出來~噓!!)

 

就這樣,我從2009年至今,都持續在「背包客棧」上,跟棧友一塊出國。

去過「韓國、泰國曼谷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斯里蘭卡、日本、緬甸、土耳其、大陸、越南、紐西蘭、澳洲」

(很弱的戰跡吧!! ~ 因為荷包有限,也跑不遠)

 

2012年10月,我第一次帶著 媽媽 跟好友一家人,去「韓國首爾+釜山」自助行。

當然過程也有「迷路」、「找不到站牌」、「語言不通」的問題,但也都克服了。

 

2013年9月,我第一次帶著家人 (表哥、表姊、表弟、郭大少),去「新加坡+馬來西亞」半自助行。

因為曾經在2011年認識一群馬來西亞朋友 (棧友),至今一直有持續聯繫,所以就托他開車,帶我們四處遊玩。

 

2015年4月,我第二次帶著媽媽出國,這次家人較多 (乾媽、表弟) 也有一同參與,

我們去眾人懼怕的「福島」,為什麼呢?因為表姊嫁到那裡囉!! 所以這次都是受到她的照顧。

 

陸續聽到有人跟我說「哇!! 你好孝順喔,都會帶媽媽出國。」

其實我不覺得這叫「孝順」,這是我應盡的。

她生我養我,而我能為她做些什麼呢?

 

2016年11月 我第一次親身與癌症 (甲狀腺癌) 近距離接觸,一切都平安,請不用擔心。

 

2016年12月 獨自去大陸看看長年在外工作爸爸。

 

2017年9月 我第一次主揪,帶著3位好友去 新加坡&馬來西亞 半自助行,也與多年不見的 馬來西亞朋友 敘舊。

 

經常有人跟我說「我對朋友很好」,我經常在想「很好的定義」是什麼呢?

我只知道「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」。

 

2017年10月 我成為無業遊民,純粹工作10年了,真的想讓自己放長假。
謝謝家人們諒解,以及好友們相挺。
謝謝 前公司的長官們愛戴,我不是衝動決定的哟!!

 

我最不喜歡聽到「賺很大喔!! 不用工作!!」

(很抱歉,我會把你拉黑,我覺得「每個人選擇大不同,一碗切仔麵也能溫飽,沒有人規定要天天吃牛排!!」)


2017年12月 身為姊姊,真心想去看看 郭大少 在澳洲的生活,他在澳洲獨自奮鬥4年。

抱歉的是,我讓他大失荷包,也讓 弟妹 傷透腦筋,也莫名成了無敵電燈泡。

謝謝 好友 百忙抽空陪伴。

 

也許要暫停出國旅遊,但我會努力的~加油!!

arrow
arrow

    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